您好、欢迎访问本网站!
当前位置首页 -> 新闻公告 -> 新闻动态 -> 正文

我校举办新进教师培训--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和课程思政教学观摩

发布日期:2021-11-19  来源:   点击量:

11月17日下午,我校在科学楼406智慧教室举办新进教师培训--师德师风教育专题讲座和课程思政教学观摩,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林书红教授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负责人赵少卡副教授分别担任主讲人,培训由教师工作部负责人林景亮主持,2021年全体新进教师参加了培训。

林书红教授以“立德树人教师的天职”为题,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出教师在引导学生成长的重要作用,以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。他以从教37年以来不同时期优秀毕业校友的案例阐述了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。他以“我的微博天地”--在微博上和学生互动交流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例子,展示了立德树人的主要内容。最后,他强调,教师要严以律已、努力学习、教书育人、为人师表、以生为本真正做到立德树人,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。

赵少卡副教授以“高校课堂教学的方法与实践”为题,分享了上好一节好课的教学经验。他先以数学、财务专业为例展示了不同学科和专业如何实施课程思政,紧接着介绍了导入新课的八种方法,并用形象生动的动画案例介绍了如何推进课程和处理知识衔接,以及如何讲解易混淆的知识点和复杂问题,并对如何进行教学反思做了总结。赵少卡老师还分享了何为一堂好课,他指出作为一名教师应做到授课既能居高临下、又能深入浅出,而不应该仅仅是教材的复制者或有声有色的教材复制者。

两场培训既内容丰富、又深入浅出,既满怀深情、语重心长,又引人深思、发人深省,让在场新教师受益匪浅。



咨询电话

师德建设科:

0591-85169817

教师发展科:

0591-85229631

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:0591-85169817

师德师风监督举报邮箱:jsgzb@fpnu.edu.cn



 

下载中心

邮箱地址

jsgzb@fpnu.edu.cn

 

地址: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   邮编:350300  ICP备案号:闽ICP备05023757号-1